ホシノ ルリ

私人博 看不惯直接Blocked B站ID:喝红茶的凛 微博:是Tony大神那个tonys

爹债子还(初恋篇)

男主:罗浮生 韩沉

男配:罗勤耕 冯庸

背景:现代 

题材:轻松搞笑

正文

罗浮生做梦都没想到,自己成了老爹的红郎。

不对,是情敌!

啧啧啧。

冯庸大学体育生罗浮生,从今天起,要与老爹绝交!

啊啊啊。

我每个月的零花钱肿莫办。

罗浮生,你还有没有点出息了。

冯校长,他罗浮生喜欢的人。

比他大整整十九岁。

一年前,罗浮生刚入学就被特招进了篮球队,而且还是冯庸大学开校以来第一个篮球队。没错,冯庸大学招体育生啦!

冯校长亲自当教练!

罗浮生可是冲着冯校长才报考的冯庸大学啊!

可没想到自己那个腹黑老爹居然看上了冯校长!

也难怪,报纸上看就已经超帅了,更何况看到真人。

大叔怎么了,人家是十几年如一日的美型叔!

艾玛~

我罗浮生就是个傻子!

篮球队有次组织训练营时,罗浮生与小伙伴们拍了些合照,冯庸路过看到了,随口说了句:浮生,你笑起来很好看,很上照。

这下可把罗浮生乐坏了。他立马回家找了一大堆笑容灿烂的合照。

“冯校长,你看我笑的好看吗?”

“嗯,好看。”冯庸翻着照片:“浮生啊,校队马上要比赛了,你可得加油,为校争光啊!”

“放心吧,冯校长,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罗浮生拍拍胸脯保证道。

“浮生…”冯庸穿着儒雅,风度翩翩,戴着金边眼镜,镜片里反射着一张照片。“这个人,是你爸爸吗?”

罗浮生瞧了瞧:“是啊,就是我那个面瘫老爹。”

啊不,不小心把内心OS给说出来了。 

“面瘫吗…”冯庸看着照片,眼神无限温柔:“他是做什么的呀?”

罗浮生是个十足的单细胞,完全没感觉到冯庸眼神变化:“他啊,就一跑腿的,整天还把自己当成个大老板似的。”

罗勤耕,飞龙集团首席CEO,被自己儿子说成一跑腿的。

罗浮生对罗勤耕,与其说是嫌弃,不如说是父子关系要好。

“跑腿的,什么意思啊。”冯庸好玩的凑近罗浮生。

罗浮生刚要回答,电话就在此时响起。

是老爸!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喂,老爸,干嘛?你生日?哎呀,我差点忘了…”罗浮生一拍脑门:“冯校长,我今天可以早点回去吗?我爸爸生日,非得让我陪。”

“当然可以啊。”冯庸笑了笑。

“那我就先走啦!”罗浮生欲起身,却被冯庸叫住。

啊,对,忘了拿照片。

匆匆告别后,罗浮生便骑着单车回家了。

这大学就在家旁边,可真方便啊!

罗浮生从小到大都是通校生,所以比一般的孩子要爱玩,也就不怎么爱学习。

体育生不也挺好的嘛!我是体育生我自豪!

罗勤耕做了一桌子好菜,罗浮生胃口大开。

“哎,老爸,下个月市区篮球比赛,你可一定得捧你儿子场啊!”罗浮生扒着饭碗。

罗勤耕温文儒雅,吃饭时细嚼慢咽。

这一桌子的好菜,几乎都被罗浮生扒光了。

“去的。”罗勤耕不仅性格慢,回复速度也比一般人慢半拍。

自个老爹啊,就是个老虎追在屁股后面还要回过头看看是公是母。

奇怪了,同样的温文儒雅型,人家冯校长咋就看着比老爸顺眼呢。

“老爸,你这是吃鸟饲料呢~大口吃,才是对食物的尊重!”白瞎了一身好厨艺!矫情啊!

没错,罗浮生就觉得自己老爹啥都完美,就太矫情。怎么跟个大家闺秀似的,整一个古代穿越过来的豪门公子。

罗浮生做梦都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后,自己老爹居然勾搭上了冯校长。

考!

罗浮生大腿都要拍肿了!难怪那天冯校长要问自己关于老爹的事呢,敢情自己当了回媒人。

“浮生,我想跟你宣布一件事。”罗勤耕开口。

“那么巧啊,老爹,我也要跟你宣布一件事。”罗浮生转了转眼珠。

“我恋爱了!”两人同时开口。

“啊?”两人异口同声。

“冯校长。”

“冯校长的儿子。”

什么?!

没错,友校篮球主将,韩沉。冯校长的亲生儿子,比赛那天才知道的。

[“浮生,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子。”

“你好啊。”罗浮生伸出友谊之手:“原来你是冯校长儿子,失敬失敬。”

打过几次友谊赛,以前冯校长从未主动介绍。罗浮生原本以为是冯庸在向他示好,没想到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讨好他等于讨好自己老爹。

“对了,你叫什么呀?”那场比赛,罗浮生率领的冯庸大学队小赢韩沉率领的北城大学队三分。

“韩沉。”韩沉冷冷的开口:“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哎,你爹姓冯,你为啥姓韩啊,哎,你等等我啊!”罗浮生追了上去。]

他罗浮生就是想报复。当然不是真追韩沉,就是不想让自己老爹好过,突然想到的招数。

这做戏就得做完整,不是吗?

韩沉读的可是军校,不能硬碰硬。

打听韩沉喜好的事对罗浮生来说,小意思了。

“韩沉,我喜欢你!”罗浮生就这样出现在北城大学的门口,引来了数百人的围观。

他拿着韩沉最爱吃的瑞士巧克力表白。

“你过来一下。”韩沉瞥了一眼罗浮生,将书包甩在肩膀上,迈开步子走。

3分钟后

“韩沉,你怎么打人啊你!”罗浮生此时被韩沉打得明显招架不住:“喂,你不喜欢我就算了,干嘛打人啊!”

韩沉对罗浮生一阵拳打脚踢后,慌张的踉着脚步离开了。

—————————-🍓

“爸,有空吗?想找你聊聊。”韩沉敲了敲冯庸的房门。

10分钟后

“你打他干嘛?”冯庸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我不知道,我…”韩沉低下头:“老爸,我想我应该跟他道歉…”

当韩沉站在罗浮生面前时。

“哎,小子,你又要打我是吗!”罗浮生已摆好了架势。

“对不起。”韩沉低下头说道。

“你说什么你…你你你再说一遍?”罗浮生凑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没听错的话,你刚才是在向我道歉?”

韩沉并没有说话。

空气瞬间凝固了。

 罗浮生好笑的看着韩沉。对方穿着一身水蓝色的便装,不是校服,还蛮好看的。

“好吧,看在你这么乖的份上,我就…”罗浮生贴着韩沉的耳朵:“原谅你啦。不过你得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打我。” 

是啊,为什么。

“我不知道。”

韩沉自己也搞不明白。

“你不知道?”罗浮生惊讶的瞪大眼。

“要不,你打我回来好了。”韩沉闭上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小子太有意思了。 

平常一副冷冰冰好像谁都欠他钱的样子,怎么今天软萌软萌的。

“我怎么舍得打你呢,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罗浮生继续逗着韩沉,说实话,这里他报复的成分很少,真逗的成分很多。

“我先走了!”韩沉又一次逃走,结果被罗浮生一个百米冲刺给抓住了。

罗浮生就硬生生的拉着韩沉上了他那辆摩托车,也不管周围有多少人在看。

罗浮生的摩托车可拉风了。他可是自己改装的,普通的摩托变赛级摩托,更重要的是,他有洁癖,所以就算是自家兄弟也没坐过这后座椅。

“上来!我们去兜风!”罗浮生拍了拍后座椅:“这可不是谁都能享受到的待遇哦!”

下一秒,他便碰了一鼻子灰。

韩沉居然拒绝他了,拒绝他了…

可恶!我罗浮生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怎么碰到冯氏父子就处处碰壁啊!不行,我一定要将韩沉这小子追到手!

看我的! 

既然韩沉不喜欢来强的,那就软磨硬泡。

“那个,小沉沉,你看啊,我这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直叫。”罗浮生摸摸肚子,肩膀抖了抖,不行,自己都觉得太肉麻了。

果然,韩沉更加不吃这套。

“失陪。”韩沉转头就走,罗浮生只好使出终极大招:“啊啊!我我…我肚子疼!”他皱着眉蹲在地上,表情装作很痛苦的样子。

韩沉不愧是军校生,从来不拿生病开玩笑,所以他真的信了。

“你没事吧。”韩沉蹲下身:“那个,我带你去校医务室吧。”幸好罗浮生是来韩沉学校,不然韩沉还得找半天医务室。

“那就麻烦你啦…”罗浮生勾上韩沉的肩,还故意整个人都往韩沉身上靠。

韩沉顿了顿,另一只手放到罗浮生的腰上:“再坚持一会,就在前面不远。”

就在这一瞬间,不知道是不是腰在身体部位中是最柔软最敏感的缘故,罗浮生心中暖暖的又痒痒的。他看着韩沉认真的侧脸,嘴上泛起了笑意。

还是不要报复了吧…冯校长他儿子,是个好人。

罗浮生心里突然觉得空落落的,但他也没理清是什么感觉。

医务室里,医生正在检查罗浮生。

罗浮生最会演戏了。

“啊,医生,轻点。这里疼!”

“是急性阑尾炎。”校医说道。“还挺严重的,建议你立马做手术。”

“啊?”喂,军医啊,这么不严谨的吗?这…庸医啊!

韩沉走了进来:“浮生,我现在就带你去市立医院。”

喂! 

“好了好了好了,我不疼了!”罗浮生摆了摆手。

“不装了?”医生笑了笑:“韩沉,你现在可以送他走了。”

韩沉沉下脸:“罗浮生,走了!”

罗浮生气呼呼的嘟着嘴,此时他头上起了两个大大的包。

“喂,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打人啊!能不能温柔点啊!”他摸了摸脑袋。

真是的,我堂堂一个体育生,居然打不过一个军校生。

这是自然。

切,我也是打架王好吗?回去练TM三个月拳击!

“你到了。”韩沉转过头,刚好对上罗浮生看他的眼神。他有些别扭的转过头:“以后别开这种玩笑了。”

罗浮生不甘心。他突然不想让韩沉就这么走掉。

“要不进来喝杯茶再走吧!”罗浮生看了看屋内:“我老爸不在,你可以…”

韩沉没有说话。

不说话代表没拒绝。

罗浮生燃起了希望:“那个,我这有上等的茶叶,保证你喜欢。”

这些茶叶是老爸的朋友送的,老爸最喜欢品茗。

要搁在古代,他铁定一王孙贵族!只不过自己就爱吃路边摊,买淘宝衣服,两个字:方便!

韩沉居然答应了,罗浮生喜出望外。

3分钟后

韩沉黑着脸盯着上好的爱马仕茶杯,可是杯子里的茶…

“这水…多少度?”

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这…这不怪他啊!早上起床时这水壶里的水还是滚烫的呀!

“50度?40度?”罗浮生越说越轻…“啊,小沉,你要吃绿豆糕吗,我这有好多!”

“烧水壶在哪。”韩沉环顾四周,罗勤耕的品味真不是盖的,这装修真的超有范。

但是!韩沉看腻了!没错,自己老爹的品味也是一毛一样的!

反倒是他的儿子,看起来完全捉摸不透他下一步想要做啥,完全是只阿米巴原虫,原始行动派,但很有趣!

老爹和罗叔叔的事,韩沉是知道的。只是他没有想到,罗浮生会跟他表白。

“啊,我带你去!”罗浮生拉着韩沉的手起身就走。

到了厨房,韩沉别扭的挣开罗浮生:“等我5分钟。”

罗浮生:“我想看看你怎么烧水的。”

韩沉一脸惊讶:“你不会连烧水都不会吧…”他抚了抚挂下的两根发丝:“真的是活久见。”

“那你会魔术吗?”罗浮生自豪的仰起脸:“我可是个高手。”

韩沉摇摇头。

这就对了!生怕你点头说你会。

等一下你烧完水,劳资给你表演一个,保证你目瞪口呆。

罗浮生这5分钟都在想一个浪漫的魔术。

首先,他变出了一枚硬币。

然后将银币放到韩沉耳后。

最后原地变出一朵玫瑰花。

伸回手的同时,罗浮生还不忘用手指轻轻的碰了碰韩沉的小耳朵。

“喜欢吗?”罗浮生将玫瑰花递到了韩沉的面前。

韩沉愣了愣,呆呆的接过玫瑰花。

这一瞬间,空气中的粉红气场乱窜,两人对了几秒眼神,然后双方都别开了眼。

“啊,我表演完了,你呢?”罗浮生拍拍腿,缓解尴尬。

本来想借此撩一下韩沉的,怎么自己反倒紧张了呢,罗浮生,你真怂。

“那个…”韩沉捏了捏裤管:“俯卧撑算吗?”

哈哈哈哈哈哈,韩沉真的超耿直啊!

50,51,52…63…77…

哇塞,不带喘气的!

我这体育生都自愧不如啊!

这军校毕业后就直接从军吧。

罗浮生突然有些不舍得。

“小沉,你毕业后想干嘛?”他就这么熟门熟路的改了称呼。

韩沉也没反对,只是把它忽略了过去:“当兵吧。”

果然如此!

“小沉以后是要当保家卫国的警察吗?”罗浮生凑近韩沉,将一块绿豆糕递了过去。

桌上放着两杯热腾腾刚泡好的茶。

韩沉郑重的点了点头:“你呢?”

罗浮生没有想过耶。

“我吗?” 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我挺能打的,干个保安什么的?”

还挺能扛打的。

韩沉差点笑了出来,但又憋了回去,所以表情有些僵硬。

“想笑就笑啊!”罗浮生嘟了嘟嘴:“是,保安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职业,哪有你警察铁饭碗呢,是吧?”他插着双手,别过头去。

“浮生。”

“嗯?”

韩沉吃了一口绿豆糕:“我们来比赛吧。”

不公平!比什么不好,比俯卧撑!

我输了!

罗浮生瘫倒在地上:“小沉,我一个体育生我今天,今天算是栽了!”

韩沉蹲了下来:“你输了就得答应我一件事。”

罗浮生愣愣的抬起头看韩沉,对方正冲着他甜甜的笑。

罗浮生差点看呆。这冷面扑克脸这么一笑,就像是万年不戴眼镜的人突然这么一戴,令人惊艳!

“答应我,好好为未来负责。如果你真的…真的喜欢我…我会等你三年的。”

“啊?”罗浮生眨巴着眼,嘴巴张的有鸡蛋这么大。

小沉他…他刚才说什么?

为什么他平常看起来完全不会上当,但装生病跟假表白却这么当真啊!

真的…真的非常的…非常的讨人喜欢。

“嗯!我答应你!”罗浮生一把握住韩沉的手:“那个,对不起韩沉,我,我有件事想和你说…其实我…”

罗浮生刚要说,罗勤耕开门进来。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罗勤耕带着冯庸进门,还是一路亲进来的。

“小沉,我们走!”罗浮生拉着韩沉的手往外走。

罗浮生还是无法坦诚面对冯庸。

他觉得对不起韩沉,也觉得自己是个见异思迁的家伙!

前几天还信誓旦旦的说喜欢冯校长,刚才还答应韩沉的三年之约,又见到冯校长时心里还很不舒服!

他的心里好乱。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愿意看到老爹和冯校长恩爱还是在吃自己老爹的醋。

可刚才,他的的确确对韩沉心动了。

我就是个大坏蛋!负心汉!罗浮生用力的拍着脑袋。

“浮生,你在干嘛。”韩沉一把将罗浮生的手拉下:“你的心情我懂,谁都不能一下接受的。那个,我先送你回去,你爸会担心的…”

小沉,你不知道,你根本不知道…

我是个坏人…罗浮生甩开韩沉的手,往相反的方向跑,韩沉在后面拼命的追。

有人喊救命,有孩子掉水里了。

罗浮生停了下来,看到河边围着一圈人。

这帮子蠢货!罗浮生看到这些人冷眼旁观谁都不下去,孩子的母亲正在水里边捞边喊,没有人理会,甚至有人拿着手机在拍。

这是什么世道! 还有没有公德心了!

罗浮生一下子跳下水,深吸一口气,沉下水,游了一段。

他看到了!

孩子在水里挣扎着,似乎被什么东西缠住了。

那边还是深水区。

罗浮生以最快的速度游了过去。

原来是水草!

罗浮生将绕在孩子脚上的水草拨开,怎知孩子竟然自己游上去了,还蹬了罗浮生一脚。

兴许是受到了太大的惊吓,罗浮生也没有怪孩子。他想游上去,结果发现自己腿居然抽筋了。

可恶!刚才跑了那么一大段还不算做热身吗。怎么早不抽筋晚不抽筋,偏偏在这时候抽筋。

韩沉这时候早就跳下水寻找着罗浮生。

他看到孩子冒了上来, 连忙一把揽住孩子,这孩子拼命的哭啊。

浮生,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来。

韩沉迅速的将孩子抱回到浅水区,然后深呼吸迅速入水。

罗浮生此时正在水下揉着脚。他的肺活量相当惊人,所以现在他并没有很方。

等等,他看到韩沉了。

他想到了美人鱼和王子的故事。

心中的郁结突然解开。

小沉 ,谢谢你。

罗浮生闭着眼笑了笑。啊,气好像有些不够了呢,是因为太安心的缘故吗?

“浮生!”韩沉抱着罗浮生迅速浮出水面。

等一下,如果我装作溺水的话,是不是可以赚个人工呼吸什么的,嘿嘿嘿。

“浮生,浮生,你醒醒啊!”韩沉拼命的给罗浮生做心肺按压。

呕…罗浮生哪有水可以吐啊!

不行了,被按的无法肤吸了,忍不住快要睁开眼睛了!

韩沉,你是军人啊!你难道不知道按不出水,你该做人工呼吸了吗?

“他怎么样了?”

咦,听到了一个声音。

“我是医生,听到声音刚刚赶过来。他可能需要做人工呼吸。”

Good job!这位医生,你真是个超级大辅助。

“我是医生,比较有经验,不介意的话,我来吧。”

等一下!

“不行!”罗浮生睁开眼睛,然后发现自己与韩沉异口同声。

“浮生,你…”

看到医生的眼睛片都快掉了。

不管了!

罗浮生一把拉过韩沉,然后温柔的吻了下去:“我等了你5分钟你还不亲,你这个呆头鹅!”

周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群马后炮),孩子也来道歉了:“对不起叔叔,我刚才真的太怕了,把你踢到下面去了…对不起…”

叔叔?

这小孩13岁的样子。

劳资19!

叔叔?!

噗!韩沉这下真的忍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爽朗的大笑。

罗浮生呆呆的看着韩沉。

夕阳的余光映照在韩沉湿湿的头发上,金黄金黄的。

他笑起来真好看。

“小沉!” 罗浮生拉着韩沉的手起身:“我们回家!你可不要冻感冒了,我会心疼的。”

韩沉红着脸点点头。

回到家里,冯庸已经离开。

“你们…”罗勤耕看着浮沉俩湿答答的回来。

罗浮生只丢了一句:老爸,待会再跟你解释后,便拉着韩沉进了浴室。

“你先洗,我去给你拿换洗衣服!”

路过客厅的时候,罗浮生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罗勤耕。“老爸,刚抱歉了…”他顿了顿:“我很欢迎冯叔叔。只是你们下次能不能…含蓄点。”

罗勤耕脸一红:“啊,好的。”

洗完澡,韩沉穿着罗浮生的T恤走了出来。

这身材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一件简单的T恤被他穿出了模特的味道。

罗浮生看了看自己矫健的手臂:“我也不差嘛…”

或许可以当个健身教练什么的?不行,还得再高大上一些! 都说警察要考笔试,我这文化课成绩啊!

正当罗浮生发呆之际,韩沉开口:“你不洗吗?”

啊!罗浮生腾腾跑进浴室,回头:“那个,饮料在冰箱里,别客气,自己拿!”

自己要洗一个沉思的澡,这未来要做什么呢…

韩沉要当警察,那我也当警察吗?笔试嘛…多努力努力还是可以的。

但罗浮生还想试试别的。

要不开个拳击馆,自己当老板兼职教练?

罗勤耕曾经对他说过,罗浮生你就适合自己当老板。

本来罗浮生打算开家赌场,但现在觉得小沉会不高兴的。

拳击馆其实不错耶…

罗浮生洗完澡后,用浴巾擦着湿湿的头发。

咦,韩沉正坐在沙发上跟老爸聊天。

聊什么这么开心呢!

罗浮生一个大醋包。

“浮生你来的真好,韩沉问你这次暑假去不去一起野外露营!”

“哦?”罗浮生暧昧的笑了笑,坐过去自然的搭着韩沉的肩:“这么想我去呢?”

韩沉羞涩的笑了笑:“没有啊,就随便提提。”

罗勤耕感受到了自己电灯泡的瓦数:“我先进房了,你们慢慢聊。”

下一秒,罗浮生就软萌软萌的靠在韩沉的肩膀上:“晚上一起吃饭吧,我爸烧的菜可好吃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啊,也叫上你爸!”

半小时后,冯庸风风火火的赶到。

“冯校长,冯教练,给你正式的介绍一下!”罗浮生一把拉过韩沉:“我男朋友!”

What?冯庸睁大了双眼。

“你不知道吗?”罗勤耕惊讶的看着冯庸的反应。

“对,不知道。”冯庸低下头:“真是个惊喜啊。”

罗勤耕皱了皱眉:“怎么回事。”

“没怎么啊,之前我单恋,现在是…”罗浮生拉着韩沉直接在老爸面前开亲:“双恋!”

谁叫你们一进门就一顿猛亲的,气死你们!

韩沉别扭的推开罗浮生,转头坐在沙发上。

嘿嘿嘿,真可爱。罗浮生看了眼韩沉:真的超级稀饭!

冯庸:让我理一理这复杂的人物关系…

罗勤耕:那我也理一理吧…

切,理个鬼!只准你们谈恋爱,不准你们儿子谈恋爱吗?双标老爹组!

他默默的握着韩沉的手。

我会努力与你齐头并进的!

我很期待暑假的野外露营!

爹债子还(初恋篇)完

露营特别篇 - 佛系开更

评论(2)

热度(121)